没想到,我居然能连爬三天莲花山。
毕竟我久不锻炼,天天久坐,体能早就一塌糊涂,所以只是爬个小小的莲花山,也让我气喘吁吁。
本以为第一天我爬完后,就不会再尝试,没想到跟同事一起,居然也能坚持下来。今天我们再爬莲花山后,风景并无变化,心境也淡然很多。
运动总归是好事。让我跑步,我连正确姿势都做不到,而爬山还算简单,虽然累,但坚持一会儿,也能达到山顶吹风,于是也就连着锻炼了三天。
爬完山后,再吃东西,就觉得非常香。昨天我吃了螺蛳粉,今天去吃脑花米粉,外加一根鸡腿,饱满充实。
莲花山并不高,它处于福田市中心,树木茂密,也算闹中取静,空气也十分清新,每天都有不少人。下了山,附近就是莲花北地铁站,搭乘地铁方便。
我的感受是,如果在运动前,抛下感受,反而会收获很多。过去我们总是想得太多,跑步要规划路线,买跑鞋,结果跑鞋到了又觉得天气热,跑不动。
其实只要动起来就好,不用跑步,爬山、散步、快走,也能达到运动的效果。毕竟我的肉身早就适应或躺或坐的生活,猛然间要它跑几公里,实在强人所难。
那就先去做门槛低的事情,起码让我们不排斥这件事,最好有点激励,也就够了。爬山就是,拾级而上,风光一览无遗,刚才的劳累也就不算什么。
这种激励,还有物质上的。我下了山,就会走一段路,去吃想吃的东西。肚子实在饿得不行,况且我也不是严格意义上要减肥,自然百无禁忌,吃好喝好,于是也就吃到了平常没地方吃的东西。
爬什么山不重要,是否爬山,也不重要;重要的是,活动筋骨让肉身舒展,摆脱一身「班味」,内心也能不断积攒成就感。
就像现在的我,我从来没想过还能连续运动三天,那种气喘吁吁、心脏跳动的感觉,也很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