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有意识地控糖。可能是从今年开始,我买可乐时,买的都是无糖可乐,尽管在一两年前,我坚定认为无糖可乐,狗都不喝。
再后来,我去吃肯德基、麦当劳时,都坚定地选择无糖可乐,如果实在没得选,就只喝一半。我对于含糖饮料,还没到一喝就想吐的情况,只是觉得能不喝就不喝。
这是为什么呢?大概是我看到关注很久的博主,他说喝饮料尽量少喝含糖的。我听进去,然后践行,没思考过为什么,要问我原因,大概是因为糖尿病,除此之外我就想不出其他危害了。
昨天同事拿一杯酸奶给我喝,刚喝一口,只觉甜得发腻。在上周我买了一份无糖酸奶,第一次喝,居然觉得还好,如今对比起来,果然我的身体已经习惯无糖饮料了。
之前我看到网友推荐过一本书,叫做《控糖革命》,看名字就知道教人怎么科学控糖的,但我还没看过。
这就像戒烟,有人需要看书、看恶心的视频,了解来龙去脉,才能戒烟,还有人只是说一句「我要戒烟」抽,从那以后一根不抽。
我认为我之所以能飞快拥抱无糖饮料,是因为我对饮料不上瘾,属于一周才会想着喝一瓶的样子,因此能毫无负担地控糖。
那么,我暂时没有看那本书的欲望,姑且在微信读书的书架上搁着,兴致来了再读两页。
这就是我的伪控糖体验。前面加个伪字,是因为我也不清楚这算不算控糖,因为我只是把饮料换成无糖饮料,其他饮食照旧,尽量每顿都有蔬菜,而且要先吃蔬菜。
这么来看,也不是特别宏大的事,只是换下饮食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