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大家都认为某件事、某条路能赚钱时,那么你这时候再入场,一定晚了。

早些年美国淘金的那批人,金子没淘到多少,富裕的反而是卖吃卖喝的那批人。

之前说过,我不太跟得上时尚,因此我的消息会相对闭塞,很多东西都一知半解,那么在理财投资上,会无比慎重。看到网友晒出最近赚到的钱,我没有一点羡慕,觉得人家确实有理由赚这些钱。

对于中高风险的理财产品,我认为如果投入五千块,年收益率按比较高的10%来算,其实就是五百元,但这五百块对我来说是杯水车薪。倘若我想多赚钱,就需要加杠杆,投入五万元,我才能赚到五千元。

但是,10%的收益率只是我的假设,中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就在于不可预测;以及我并没有五万元,如果这钱需要东拼西凑,就证明如果赔本了,那我没有兜底能力。

我知道,理财讲究长期主义。但是,多久算长期?十年?二十年?倘若这期间急需用钱,你会不会取出来?

别人贪婪我恐惧。一夜暴富者少,倾家荡产者众,从我小时候跟人打牌赌小钱,可以连输七八盘那一刻,我就知道这不适合我。

把钱投入股市,其实就是更大的赌博,总有人亏,总有人赚。只要我不上牌桌,不赚也就意味着不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