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跟家人通电话,聊些有的没的,互相询问国庆准备做什么,我说估计就在深圳,哪也不去。
今天醒来比较晚,本来想点螺蛳粉,但我上次窜过一次,就穿着拖鞋到附近吃肠粉。肠粉没什么味,但想到这是深圳,大家都能宽容起来。
下午跟朋友打游戏,打完后去街上溜达,漫步到喜欢吃的猪脚饭店,结果发现关门,估计是国庆放假了。
这时候风很凉爽,我找到一家看起来人挺多的重庆小面,吃了碗米粉。于是乘坐地铁回去,我发现在换乘站时,一拨人鱼贯而入,扎进另一条通道,我看到小孩子脸上贴着国旗爱心,不知道是什么活动。
我出地铁站,走到小区附近,一股更加猛烈的风涌来,一点也不黏稠,有种回到家乡的感觉。
我的国庆节好像非常普通,也就走出门去吃米粉,喝杯饮料,跟别人旅游、团圆的日子相比,这样会不会太普通?
但我本来就是普通的。我的脾性、爱好、口味也都很普通,我的生活平淡,没有一点燥热的影子。
绚烂的日子是人赋予的,我们怎么过,也就怎样留下痕迹。偶尔感到日子乏味枯燥,我就会出门走走,把手机揣进兜里,抬头就能见到久违的蓝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