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op_on_a_Andrew_Wyeth_painting_of_white_houses_in_the_hills__931d73c3-3092-4e40-8080-c0fc4d72d27e_1.png

自从开始规律锻炼后,我总觉时间不够用。

现在我固定早上七点四十起床,拿着锅去厨房煮两个鸡蛋,等水开之后再转小火,定时六分钟。这期间我会刷牙,在厨房等着水烧开,因为不在旁边的话鸡蛋煮破后水会沸腾出来,很不安全。

定时后我就去卫生间洗头洗脸,完事儿后鸡蛋也煮得差不多。但不宜直接捞出来吃,我会倒掉开水装上冷水,再回卧室穿衣收拾东西,才去厨房拿鸡蛋。但时间俨然不够我在家吃早餐,所以我装在小号密封袋里,外加一根香蕉和牛奶,就兴冲冲赶地铁通勤。

这已经是我能够把时间利用到极致的思路了。

中间工作不提,想必没人对它感兴趣。今晚我就加班一小时,再去吃久违的喜家德水饺,通勤地铁到家已是八点。今天刚好是锻炼日,我练了将近四十分钟,洗完澡,九点了。

按理来说,是要写文章了,可想了想,我不知道写什么。于是开始逛网站,这里面有不少收获,比如看到一个自由、开源的书影音标记平台,类似豆瓣,但是基于去中心理念,对我来说颇为新鲜。

等逛到九点五十,我知道已经不能回避写作。最后发现时间真没有想象中的够用,如果我准备十一点睡觉,那我应该要尽早写完,现在一看,似乎不太可能了。

此前我把晚上要做的事情列给 ChatGPT,让它给一些建议,它便说你先写东西,然后再锻炼洗澡,因为写东西是第一要事。当晚我尝试后,发现我困坐在电脑桌前,对着空白文档发呆,压根不知道写什么。

这才是正常人的状态,哪怕我经常说自己写了不少东西。

所以今天我还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安排任务,先锻炼,结果膝盖磕到地板生疼,然后洗澡,这样有助于激发我的灵感(友人笑言我是洗澡仙人),但我什么都没想到,而是抱怨深圳为什么这么热。

如果要说最近的生活有什么改变,那大概是我收拾了一下电脑桌下的走线。之前是乱糟糟的看着愁人,昨天用魔术贴狠狠收拾了一下,花了半个小时,最后起码看起来不乱了,核心就是把线跟桌腿绑在一起,这样从视觉上就不会觉得像盘丝洞那样。

我也纳闷为什么时间总是不够用,我记得在前公司时,经常加班到七八点,但晚上回家,我还能打游戏写文章,一点也不觉得时间紧张。但想到那时天天熬夜,晚睡早起,我也就释然了。

昨天我差点没忍住,准备打开 Windows 台式机,下载《英雄联盟》找朋友开黑。但很快就打断了自己,如果开了这个头,那么我接下来一个月肯定天天都打游戏,那可真不好,我好不容易把游戏给戒了。

你说,这一天怎么就不能有 25 个小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