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本来没有换音箱的念头,但最近看和菜头的文章,越发觉得我现在的音箱蠢笨不堪,遂在昨天下单了一台漫步者桌面音箱 N300。

首先我要承认,我是个木耳,很多时候听不出音质的好坏。而且我在二月份时,其实入手过《漫步者音箱 MR4》,但我桌面太多狭窄,而 MR4 大得不行,最后就推掉。

那时我就放弃折腾音箱,继续用着旧音箱,能听个响就行。但最近换新念头蓦地涌现,大抵是觉得搬家了,该享享福,这款音箱占地面积小,还有国补,我便在昨天冲动下单。

音箱今天就到货,拆开发现,一层之后还有两层,不算很大,刚好可以放在显示器两侧而不显拥挤。这款音箱其实还支持蓝牙播放,我觉得躺在床上,懒得打开电脑时,可以用手机连上放歌。

鉴于我是个木耳,所以听这音质,只能听出来比我原有的音箱要好。

当然,我自从 Spotify 会员过期后,就只能听本地音乐,好在下载并不麻烦,我基本都是听人声。好处是本地音乐不会跟会员捆绑,我可以一直听,坏处是没有算法推荐音乐,帮助我发现一些没听过的歌。

但我最近一两月确实没有太多消费。三月以来,我买的东西就是充气枕头,几本书,纸质笔记本,和一个读书架,加起来估计才两百多,我确实找不到很想买的东西。

其实想买的也有,可价格都比较贵,就只能挑买得起的来享受一下。况且音箱属于每天都要用,我就安慰自己值得买个质量好的。

这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,本想学别人那样,谈谈更专业的东西,可我做不到,就只能诚实写下这些只言片语。

你问我推荐吗?我想说丰俭由人,如无必要,勿增实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