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开始,深圳就在下雨。我昨夜没睡好,到下午 4 点看到外面雨势很大,心想很适合睡一小觉。于是上床,点开歌听 10 几分钟,我其实很少睡前听歌助眠,但刚好下载几首歌来。
睡眠时长不多不少,刚好一个半小时,是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,而且我还做了一场梦。
梦中我似乎回到出租屋,报复性熬夜,导致睡觉有点恍惚。
直到半夜,自己卧室的门砰一声打开,有呼啸的风吹进来,就冲进来一个老师,想要想要追杀自己,但这时我神经衰弱,根本没法应对,但听到一直有首音乐响起。
这时,我想起来睡前用手机放歌,不过我记得设定了睡眠时间,不知道为什么响了半夜,当时正在放到陈奕迅的《约定》。
这时我突然惊醒,越来刚才是噩梦,老师什么的都是假的,于是我赶紧把音乐关了。
没想到,关掉之后,居然还有音乐,而且看时间是凌晨 5 点,外面的光线绿幽幽的,一种末日既视感。这时我再找找,才发现音乐来自备用机,关掉,睡觉。
醒来后,我看了下时间,似乎还够,于是下楼准备去买包子。
街道也是一片灰扑扑,还下着小雨。那家包子铺需要跨过一条长长的马路,但他家的包子只有小包子我喜欢,大包子有种预制的感觉。
他家生意不错,还有小学生也在卖包子。我站在门口,瞟了几眼,问老板有没有小包子,老板摇头。
这时我准备回出租屋,但一看时间,不知道怎么上班要迟到了,突然一道光甩过来,时间好像被重置了。我也不懂原理,反正就是感觉多了一个小时。
于是,我过马路,马路中间有个被低矮围栏保护的区域。可我刚准备从围栏走向走过去,就看到远处有两辆车正在互相碰撞,估计是斗气车,可没想到,有个司机突然奔着我来,速度极快,眼看就要撞到我。
我一跳,躲开,再撞,再跳。好不容易跑到围栏安全区,其他过马路的人也都的慌成一团,没想到这车跟我有仇,不知道怎么也跳了进来。我像游戏里面的角色,来了个二段跳,跳到后面的高石头上。
当我正笑得志得意满时,就真的醒来了。
整个梦琐碎凌乱,我醒来后就赶紧找纸笔写下。不过感觉四周非常安静,安静到心慌,因为我也很少在傍晚睡觉了,好像跟别人来了个时空错位。
肚子饿了,准备写完点外卖,明天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