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公司开个小年会,喝了点酒,感觉有点微醺。

可能是喝的酒少了,今天只了两罐啤酒,一点红酒,就让我觉得微醺了。在过去,我可能会害怕这种状态,怕自己酒量没别人大。

但到今天,我觉得无所谓,我酒量确实就这么点,如果别人因为我酒量差,而不跟我喝酒,那证明我在他心目中得衡量标准,就是酒量了,而不是我有趣的灵魂。

这时,我那固执而有趣的灵魂,决计受不了这种羞辱,只能一气之下,再也不跟别人喝酒。

年轻时候好面,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分数都及格,事实证明这种观点是幼稚的,也是不可靠的,因为每个人关注的成绩都不一样。

老板希望你业绩好,好朋友希望你走得远,一般朋友希望你借钱,家人希望你听话,等等。

所以,我们只能在自己关注的方面,做到及格,再做到优秀即可,不必为了迎合别人而扭曲自己。

当然,我现在还没遇到说我酒量差的人,哪怕我吐了几次,我的亲朋好友们,下次都会邀我喝酒——这是在家乡时候——可能是因为我酒品尚可,喝醉就发懵,要么吹点牛逼,总不至于耍流氓。

现在,我周末就要开始抢票了,我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抢到,但愿能有一点好运,抢到一张返乡的高铁票。

今天年会,其实没有说太多东西,就是唱唱歌,汇报一下工作,接着觥筹交错,推杯换盏,最后一片欢声笑语中散场。

我 23 点才到出租屋,这时脑海里想的是,我得写一篇东西,不能断了我的日更频率,哪怕读者不在乎,我也要在乎。

最后借着酒劲,就写了一篇零散的文章。我深知喝酒不好,但一年就喝那么一个月,年会和春节,那就能喝点,如果能抢到回乡的票,那也能喝到家乡的酒——哪怕是青岛啤酒。

所以,文章就写到这里吧。我不是李白那种酒蒙子(调侃,无恶意,我很喜欢李白),不能喝点酒写出一首诗来,就只能写点小人物的感想。

最后,大家晚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