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点外卖这件事,也跟人不一样,甚至有点反骨。

上班族基本都是工作日点外卖,尤其是午饭,但我鲜少点外卖,都是午休时间去附近吃。刚开始时,我每天都吃全家,因为便宜,也因为深圳确实美食荒漠,吃的太少。

时间长了,我才发现麦当劳和肯德基,也没有想象中的贵,肯德基最便宜的OK单人餐要二十来块钱,麦当劳的十几块的穷鬼套餐就有点吃不饱。

同时我还发现附近有米粉,有自选餐厅。当然,发现也就到此为止,因为方圆一公里,基本就这些了。

有段时间我会自己做饭,但后面觉得麻烦,太花时间,也就作罢。这种理念延伸到周末,我也懒得做饭,经常点外卖。

我点得最多的是一家隆江猪脚饭,这家店我去线下店吃过,味道尚可,离我大概一公里,走路十五分钟。不过我潜意识里觉得离我很远,还是躺在出租屋里点外卖比较方便。

我盘算下来,从今年8月份开始,我大概点了这家店的三十多次外卖。

一是吃不腻,二是好吃的太少。

这时我才明白,为什么有的人喜欢在周末做饭。它不是预制,同样的预算,自己做会吃得更好,我之前晚上饿了,还会买点基围虾来,煮熟后蘸上蘸水,非常好吃。

这一下又勾起了我的兴趣,看什么时候再做一顿。

我们对于外卖的隐忧,就是担心不卫生,因为你不知道对面的商家,菜是从哪里来的。我对此有过但又,因此下半年我点外卖,基本都是用饿了么,这能看到商家相册,看完就知道环境好不好。

没承想,还有商家会作假。我之前经常点一家烧腊店的外卖,看相册干净透亮,我很有信心地带着同事去店里吃。按着导航抵达才发现它藏在小巷子里,空间狭小,陈设杂乱,老板对我们也很愕然,我们这时不好撤退,点了两份饭,最后端上来时是用外卖盒装的。

这一下,我也不太相信饿了么了。因此现在点外卖,优先考虑我去线下吃过,觉得味道不错的门店,能减少翻车的概率。

当然,有时我也会尝尝鲜,今天我就点了一份贵州水城羊肉粉,分量不多,味道凑合,主要是里面的辣椒油,就很像我在家乡吃的。

这一份在老家估计十二块,但在深圳要23块钱,还是我用了券的情况下。深圳租金摆在这里,再便宜也便宜不到哪去。

一瞬间,我怀念当初考完驾照后,我去吃了一碗大碗羊肉粉加羊杂,貌似20块钱左右。

这种物价,这种饱满,要么等过年回家,要么自己做一份。

但凡有好吃的,离得近,我想我也不会点外卖。

然而,这是一种奢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