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再次加班,下班后我去买一份猪蹄,刚好在网上买的麻辣洋芋片到了。回到出租屋我就开始泡面,泡好后把它们放在电脑桌前,开始用手机录像。
在视频的开头,我把镜头对准泡面,感叹今天又加班,只能吃泡面。这时镜头往上挪,「咦,这怎么有个猪蹄」,再往左挪,「唉,居然还有麻辣洋芋片」。
我全程用方言说,录完就发给朋友,乐呵一下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,吃点好的就很满足,再点开一期盗月社的视频,边吃边看,很有滋味。
有时后感到不快乐,可能就是跟别人有了比较之心,羡慕他们拥有的一切,但转眼看会碗里的饭,就觉得也挺好。
因此我的手机里存了一堆食物照片,有麦当劳汉堡,肯德基原味鸡,隆江猪脚饭,螺蛳粉,沙县鸡腿饭,等等。
口腹之欲大概是最容易满足的,吃完一顿,就什么想法都没有。
而且我百无禁忌,基本什么都能吃,很少挑食,也就很容易满足。
今天之所以感到乐呵,不单单是看了盗月社天津漫游的视频,还因为今天吃了顿好的,更因为今天是周五。
按理来说,我应该买一瓶啤酒庆贺一下,但我今年过年之后,就没再喝酒。
无关克制,只是觉得喝不喝都行,那就没必要喝。
最后我用电水壶烧了开水,倒进保温杯里喝,也算是这个冬天独有的庆祝仪式。
但我要声明,我没加枸杞,什么都没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