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加了个班,下班后去全家随便吃盒水饺,等到地铁到站时,刚好是九点半。
这时我脑海里冒出今天的文章题目:《九点半的地铁》,依然人很多,深圳的地铁正在吞食年轻人的生命力,到站再把他们吐出来,然后继续等下一波年轻人。
但我有隐约觉得我好像写过这个标题,回到出租屋后,搜索才发现真的写过,就叫《九点半的地铁》,写于9月2号。
那一瞬间,我发现我在重复过去的路,写重复的文章。
在我刷牙思索这件事时,我的电脑在播放林奕匡的《高山低谷》,一瞬间我又释然了。毕竟我在努力生存,要允许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,何况时过境迁,心境不同,经历不同,谁又能笃定我在重复呢?
不过我在焦虑今晚能不能睡着。尽管我现在感觉自己很困,但今天午休后我喝了一杯瑞幸的拿铁,我深知自己对咖啡因的免疫力低,结果还是没抵挡住免费咖啡的诱惑。
说说我最近的困惑,我明显感觉自己在阅读上有点东一榔头,西一棒子,没有明确目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而看。
按理来说,阅读还是要以从自己的目的出发,但我注意力太过涣散,三分钟热度让我一下对某本书感兴趣,看了一点又跑去看另一本。结果是本来连贯的阅读体验,被自己强行切个粉碎。
这点还是要改改,不能再照抄书单了。
不然确实是在重复过去的问题。
看下时间,已经快十一点,那么写到这里吧,明天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