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中午午休时会怎么度过?

前几周冷得不行,但太阳很好,这时我吃完午饭,就会到附近的公园晒太阳,温暖而舒服,甚至有种想睡觉的冲动。

不过怕耽搁下午上班,我还是没敢这么做。

上周午休时,我会跑到附近的书店逛逛,看半小时的书。最近看的就是《金钱心理学》,我在书店看了一半,剩下一半是在出租屋用电脑看完的。

很奇怪,我在用电脑看时容易分心,但在书店看纸质书,有种「书非借不能读也」的感觉,十分专注。

这或许就是环境的原因。但是我在图书馆看书,也没有在书店看书的效果好。

我的午休时间有一个半小时,半小时吃饭,半小时看书,最后半小时走回公司,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睡一小觉。

因为之前的午休时间,我总是看网文,刷视频,时间过得飞快,我更不想睡觉。我自己向来比较宅,所以干脆用午休时间,出门走走,晒太阳,看会儿书。

今天我就去看了《反脆弱》,结果半小时都在看前言,因为它写得很长,模糊记得反脆弱的概念,在混乱中可以得利,但怎么运用在生活实践中,我就不知道了。

当然,我也不指望有很大的收获,初衷还是觉得既然要消磨午休,选一个我自己喜欢的方式就好,趴在办公室午休,同事呼噜声响亮,桌子也不舒服,不如出门逛逛。

我有时会刻意散步,一直走一直走,扩充一下脑海中的地图,看下附近都有什么吃的——事实证明,深圳就是美食荒漠,一家我喜欢吃的店都没有,经常吃的就是肯德基和自选餐厅。

现在我才明白,什么叫「以前没钱吃肯德基,现在没钱吃肯德基」,被周边餐厅一衬托,肯德基麦当劳都变得有性价比起来。

最后,我还是鼓励大家午休可以出门走走,睡太久也不好,容易到深睡阶段突然醒来,让下午没精神。

那么,你午休一般会做什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