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到消息,说今天《双城之战 第二季》大结局,上周我看到第六集,感觉非常不错,今天决心看完。

这时我懒得找资源,又不想去B站看,因为有删减,所以拼了个Netflix的车,花费60元人民币。如果我也有艾克穿越时空的能力,我会倒回到下午五点钟,给自己一巴掌,中止支付的那一刻。

大概是第六集把我的预期拉得太高了,故事情节、艺术设计、背景音乐,都让我觉得非常好。因此剩下的三集,我格外期盼。

但是,看完之后我郁闷了,不知道刚才看了个啥,虽然有受别人影评的影响,但我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尾,这么稀碎,这么烂。

先说人物线,基本都是来回打转,蔚和金克丝从和好,到老死不相往来,再到和好,再到老死不相往来,最后真死了……

关系循环是一回事,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人物没有成长。整个剧情的推动和主角毫无关系(双城有点关系,但到维克托部分几乎属于蚂蚁撼大树),要么金克丝摆烂,要么蔚摆烂,靠着机械降神的艾克扭转乾坤。金克斯算是有成长,通过自我奉献,跟小哑巴跟班差不多,但是太仓促了。

结尾的问题也非常多,总结是高高拿起,轻轻放下。

大boss维克托,最后居然因为杰斯的一句话而幡然醒悟。前期如此坚定不移,就因为杰斯说看到了未来,所以他悟了,他信了。不是,你就不怕杰斯骗你吗?

在复联4里,也有类似的情景,灭霸究极无敌,卷福看到无数未来,但最后还是靠着牺牲、团结来赢得终局,而不是突然窜出来一个篇幅不大的角色,一下就把大boss秒了。

《双城》的结尾之所以这么稀碎,就是因为打败维克托的是艾克——跟主线关系薄弱,笔墨太少,人物塑造差。这好比复仇4里钢铁侠和灭霸打了半小时,蜘蛛侠跑来一脚就把灭霸秒了一样,实在莫名其妙。

虽然打赢了,但怎么收尾就很难。结果《双城》杰斯和维克托尽释前嫌,互相拥抱,这时彼此越来越近,我甚至以为他俩会亲起来——有了蔚和凯特琳的前车之鉴,所以我提前做好心理预设。

好了,这时的你已经看到了结尾,但脑海还有一堆问题:

梅尔什么来历?和安倍萨、黑色玫瑰有什么关系?

双城怎么就和好如初了?

为了让蔚和凯特琳心安理得在一起,所以安排金克丝死了是吗?

前面的诸多矛盾,上城和下城的天然不合,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血海深仇,以及很多情节不合理的地方,直接被编剧用海克斯炸个粉碎,然后告诉你,这些都不重要,你只要拿出手里的纸片,烧成灰烬,悼念即可。

最后只有辛吉德躲在后面发笑。

太草率了,《双城》不应该是这样。

这时,我想到我花的60块钱,估计商家不会给我退款了,只能上Netflix再找找有头有尾的电视电影看看,抚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