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应该是我吃肯德基的至暗时刻。

到午饭时间时,我突然想吃肯德基,照往常点了一份最便宜的OK单人餐,钻则原味鸡和无糖可乐。

要知道这是深圳的中午,从公司楼下走到肯德基,路程得有七八分钟,又热又晒。结果到了肯德基后,跟服务员念我的号码,对方指着说这个。

好家伙,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原味鸡,最起码是以前常吃的三分之一,我嘟囔一句“这么小”,但服务员当作没听过。

我拿着餐盘落座,同时用小红书搜索“原味鸡 小”的关键词,才知道我拿的这份叫作鸡翅,是原味鸡最小的一种。

尽管滋味丰富,但到我口中只索然无味,我内心十分纳闷:“怎么能这么小!肯德基,你对得起我吗?脸都不要了,在这样我要转投麦当劳了!”

根据网友的分享,我才知道以前吃的部位是三角、旁肋,它们比鸡翅的肉多多了。

到今天晚上下班,这时已经7点过,想着吃猪脚饭太晚,怕吃撑了。最后我决定给肯德基一个机会,于是照旧下单,OK单人餐,原味鸡,无糖可乐,但我备注了一行字:“三角!三角!三角△!”

我急得连符号都用了。

最后临近肯德基店时,心里有半分忐忑不安,半分决一死战。走到店里,我隔远远望去,待取餐有一份的原味鸡很大,比昨天的大三倍。

这时我心里的感受有如见到多年没联系的孩子,有彷徨、迟疑、犹豫:“这是我的吗?”我慢慢走过去,单号逐渐显露。

是我的!是我的原味鸡!辣么大个原味鸡!

我内心十分兴奋,但我要按捺住,不能让别人看出来,否则显得我没见过世面。我镇定取餐,就近落座,戴上塑料手套,终于吃上第一口原味鸡:“肯德基,我原谅你了。”

这就是我在肯德基的大起大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