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跟一个小朋友聊天,让我感觉很治愈。
最开始他发来几个表情给我,后来发了个大便和炸弹,我不知道回什么,顺手发个一脸无辜、乌漆麻黑的猴子表情包,很快他发来一条语音,边说话边哈哈大笑。表姐说小朋友很喜欢,笑滚起来。
刚好我吃完午饭在附近散步,他又发来几条语音,乐呵呵的,听到就非常治愈,最后打来视频电话。我跟小朋友聊了几分钟,他很好奇我那个表情包从哪里找到的,我说是从网上找到(其实就是朋友发给我的,我顺手收藏为自己的表情包),之后又漫无目的地聊,随后挂了电话。
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这么和小朋友聊过天,可爱有趣,天真烂漫,一个小小的表情包,就能让他乐不可支。对于成年人来说,很难有表情包能够逗笑他们(包括我)。
恰好我看到朋友在聊怎么成年后,越来越不容易感到幸福。这估计是因为幸福的阈值不断提高,年岁渐长后,对事物的新鲜感慢慢褪去,就会对现有的生活习以为常,所以大家会去旅游,见朋友,涨见识,都是想看看更大的世界。
我今年就去了福建和香港,非常尽兴,的确让我看到不同的景色。但考虑到钱包,我不能每月都这么安排一次,所以我还需要在普通的日子中,找到那么点甜味来。
好在我比较容易满足。有段时间我每天吃饭,都会拍下一张照片,偶尔会发给亲朋看看,但更多时候就这么存在手机里;因为我觉得吃饭是件幸福的事,有肉有菜有饭有汤,吃时满足,吃完身心愉悦。
我想,很多人结婚生子,不一定是不满足,而是希望提高满足的等级。所以就能解释为什么这么多父母,朋友圈里全是孩子的点滴日常,因为养孩子时会让他们感到新鲜,好奇孩子是怎么思考和回应世界,通过和孩子的互动又能分泌内啡肽、血清素、催产素和多巴胺,从而感到更幸福。
不过我这只是理论知识,毕竟我没孩子,哪知道养了孩子会怎么样。
但看别人养孩子很有趣,跟他们的说话也很有趣。以前我跟个表哥家的小儿子聊天,他估计是耳濡目染,每句话都让我很震惊,比如看到带孩子的父母过来,他是先跟父母打招呼,问孩子几岁了(其实跟他一般大),叫什么;有次吃饭看我不抽烟,估计是见惯他老爹吞云吐雾,所以悄摸摸来问我,叔叔,你抽烟吗,我说不抽,他说是你家长不让抽吗?等下我从我爸爸那悄悄拿烟给你(原话忘了,大意如此),这话把我听乐了。
这也是我第一次,感到跟小朋友有代沟,我这般大时,脑回路哪有这么清奇过。
那祝小朋友们,都天天吃好睡好,都有乐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