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日常生活,我发现能够提升幸福感的事情,都是极其细微的小事,甚至不需要花一分钱。

1,在公园闲坐。

这小半年来,深圳的冬天持久还冷,刚好公司附近有个公园,里面铺设了几张长石凳。

于是,午休吃完饭,我看天气比较好,就会去公园或坐或躺,看着树叶摇曳,阳光洒下,小鸟蹦跶,让我感到十分惬意。

因为长期伏案工作,不接触自然光,难免感到烦闷。况且吃完饭就回到公司,也只能坐在工位上,再趴着睡一觉,对脊椎也不好。

而且,这么做一分钱不用花,因为长凳是免费的,阳光、自然也是,一下子就能让我们从现代社会中剥离开来,做着和远古人一样的事情。

2,午后散步。

散步和在公园闲坐一个道理,都是为了放松休息。

况且,散步也算运动,坐久了也需活动一下。深圳街道两旁都有树木,在夏天散步,阳光透过树影洒下,燥热之中还有几分凉爽。

散步时可放松,可思考问题。

放松时可以把一切纳入眼里,观察路人、地标、建筑,拓展我的心里地图,那么公司也不是孤零零的一个坐标。

如果要思考,就能把问题安放在大脑中,边走边思考。有没有结果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思考的过程。

3,吃一顿好饭。

我喜欢吃肉,或许是读书那会儿肉吃得少,现在恨不得天天都吃点肉。

如今,我吃饭开始注重营养均衡,每顿饭都尽量有点蔬菜,肉则是有什么吃什么,鸡鸭鱼猪牛羊,来者不拒。

吃一顿好饭,带来的幸福感短暂但充盈。

如果条件允许,我认为亲自做饭,带来的幸福感很更高。之前我有段时间喜欢自己做饭,做法极其简单,买两个鸡腿,腌制冷却后一起蒸,再炒盘油麦菜,只吃一半,另一半放到饭盒里,次日带去公司。

如此来看,能够提升幸福感的小事,都需要主动。比如手写日记,深呼吸,看电影,跟亲朋打电话,睡个好觉……

那么,你做什么比较能让你提升幸福感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