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费主义害人啊!

我向来自诩冷静,不会贸然进入消费主义的漩涡,没想到还是没忍住,最近买了个音箱:漫步者 MR4,350 元。

我其实已经有了一个音箱,也是漫步者品牌,价格将近 100 元,用了一年之久,质量依然坚挺。但最近不知道怎么,突然萌生换音箱的想法,想要提升下听歌体验,于是就买了这款音箱。

取快递时,刚感受到分量,我就知道等搬家了够我受的。拆开快递,音箱拿在手上,我呜呼一声,好大!结果是本来就狭小的桌面,瞬间多了两头庞然大物,在显示器两头立着。

不过我没有用《渡口》测试音质,而是换成我今天刚听到的邓紫棋《唯一》,音乐从音箱传出,一句话:高音甜,中音准,低音劲。

好吧,开玩笑的,我其实是木耳,压根分别不出音质好坏。但对比我上一个音箱,倒能分出伯仲,老音箱寡淡无味,新音箱更显浑厚,这钱没白花。

不过听了几首歌,倒也感受到网友说的「轰头」,面前嗡嗡不停,有点闷。

我看网上还有人说,可以换一换什么莲花线,连接线,听起来极客感满满。但这又要折腾,想了想还是作罢。

但是,我也并不推荐大家购买这款音箱,因为它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,只能说中规中矩,而且太大太占地方,如果你想我一样蜗居在小房间,就要慎重。

我看着满桌的电子产品,和地上的硕大电脑主机,突然有种转投 MacBook 的冲动,如此方能印证我是个极简主义者。想象一下,一张桌子,上面就一台纤细轻薄的 MacBook,干净朴素,逼格满满,看起来就不是臭打游戏的。

但我用 Windows 多年,很难改换门庭——其实最近一年用 Windows 也就是码字,逛网页,看视频,聊微信,游戏打得很少,4060 Ti 在我这里简直大材小用。阻碍我「搬家」的原因就是囊中羞涩,买不起一张通往 macOS 的船票罢了。

不过谁又说得准,万一有天我一声不吭换阵营了呢?

漫步者 MR4 究竟如何?我用过的音箱屈指可数,给不出专业评价,只能说凑合用,能放音乐,能听个响,但期待值别太高,毕竟对于土豪发烧友来说,估计十万以下的音箱都是垃圾。

我要承认的是,我买这一款音箱,有几分跟风的意思,并非理性。我先有的电子产品,也只有音箱可以升级,显示器在去年已经从 2K 升级到 4K,键盘也换成铝坨坨,鼠标是罗技,此刻再也没有升级的想法。

继续花下去,我的钱包倒要哭穷了。

再说一遍:消费主义害人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