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几天看完《唐探1900》后,一直想找机会去看看《哪吒之魔童闹海》。这两部都是续作,质量也相对有保证。
至于另外一部电影,《射雕英雄传:侠之大者》,我就没太多兴趣,原因就不必多说了。刚开始我是有点愤慨的情绪,今天看到和菜头说,未来粉丝电影会是一种趋势。
我顿时释然。从这个角度来说,电影是为粉丝定制的,如果你不是哥哥的粉丝,自然没必要去凑热闹,但又因为这部电影顶着个「徐克」和「金庸」的名头,争议自然剧烈。
不看《封神2》则是因为我没看过第一部,豆瓣评分不超过 7 分,自然让我打消观影欲望。再加上囊中羞涩,只能把钱花在最值得看的电影上,没必要什么都尝一下。
去年的春节档我看了《飞驰人生2》,前年看《流浪地球2》,也都是赶在春节档收尾去看的。
仔细一看,居然都是续作,也都是出于对前作和导演感兴趣,如果看电影有标签,我应该是「稳健型」:慎重购买每一张电影票。
因为去电影院跟下载到电脑截然不同。前者是真金白银支持,还需要打车,坐地铁,特地腾出时间来;后者则只要一个链接,就能存到硬盘中,随时可看。
现在,我准备抽出时间看看《哪吒2》,看豆瓣评分应该不会让人失望。
那么,你春节看电影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