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终于算是迎来新的一年,鞭炮齐鸣,烟花四散,小孩拿到压岁钱,成人喝上一杯酒,最后举杯庆祝,说一句「新年快乐」。
这才是新年,属于国人的新年。元旦如同小打小闹,除夕时大家欢聚一堂,吃好喝好,使劲放烟花,仪式感满满,大家都能尽情享受这一天。
虽然我之前说新鲜感消退,但新年仍然值得期待,尽情地吃,尽情地喝,就像一年中为数不多的放纵日。
今天过年,我们这杀鸡宰鸭,还有鱼肉,吃得也挺丰盛,亲人们都是在外打工一年,如今难得相聚,自然要喝上一杯。
现在,我也不多说了,估计也没谁在大过年的,看别人讲大道理。
所以我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,愿你每一天都有收获,每一分努力都不白费,不被睡眠困扰,不被他人借钱,少操心,过自己的生活,以及尽情舒展自己,不过度压抑自己,让自己既能能尖锐,也能柔软。
新年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