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晒太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中午吃过饭,我在犹豫要不要回公司,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等午休。但天气非常好,阳光灿烂,在外走路也不感到热,于是我走到附近广场晒太阳。

深圳是这两周开始入冬的,温度下降,一阵风吹来,即便是最倔强的打工人,都要穿上一件外套。当然,这个天气在北方是秋天,但在终年不下雪的广东,就可以披上薄外套,说一句「冬天来了」。

公司附近的广场上,有很多供人歇坐大石砖,我找到一个在树荫下的石砖,坐一分钟,于是躺下。

你多久没有这样看过天空了?就这么躺着,看着天空,枝叶被风吹得摇晃,天空湛蓝,不时有飞机轰鸣从天机穿来。

那一瞬间,我大脑放空,没有任何忧虑,只想这么静静地看着绿叶和蓝天,仔细观察时,会发现天空有淡淡的云,像是PS不透明度调到10%的白色笔刷,被轻轻地蘸到天的画布上。

这时,我感受到一股静谧的幸福。石砖坚硬,但躺了10来分钟,竟也变得柔软起来,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照到身上,暖洋洋的。

当你躺着看天空时,你与它不再是仰视的关系,而是平视,你们有了交流。

天空依然广阔,但你尽收眼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