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加班,下班后跟正在减肥的同事聊天。我说还不知道晚上吃什么,同事一脸震惊,都八九点了,你还吃得下?我摸了摸肚皮,它饱满且微微颤抖,说我怎么吃不下。
于是我提前一站出地铁,然后去吃一顿猪脚饭,肥肉软糯,瘦肉不柴。我加了两勺辣椒,很快就一扫而空。
我吃完就走着回去,以此对冲猪脚饭的热量、脂肪,达到消食的目的。今晚的风并不猛烈,若有若无,到达小区附近时,看到一个男生拎着一束鲜花,我才恍然惊觉明天是七夕,情侣们趁着周五提前庆祝。
但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
我想到今晚9点钟的地铁挤满了人,不知道是周五的缘故,还是七夕。
当作为一个独自在大城市的光棍,能称得上节日的就是法定节假日,其他都是虚妄,只有实打实的放假才值得庆祝。
最后回到出租屋的路上,我思考写这种生活类的文章是否有意义。转眼想到最近看影视飓风的视频,Tim说自己做视频就是想分享自己的开心和悲伤。那么延伸过来,我不是每天都有那么多新知和思考能够分享,有时也能写点喜怒哀乐,从情绪出发,辗转成文字。想必这也是有意义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