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终于给主机加上机械硬盘,这下不再是一个固态硬盘单打独斗了(其实还有个大学用到现在的移动硬盘协助)。
去年购买电脑后,里面只有一块1T的固态硬盘,我没有做分区,直接用来做C盘。1T其实也够用,但我嗜好下载电影,往往还要高清。
高清电影并不小,一部就是20GB左右。再加上还有一些游戏,C盘很快就捉襟见肘。于是删删减减,再把一些电影挪到移动硬盘,直到两块硬盘爆满,呈现为红色。
我那颗加硬盘的心,从去年按捺到现在。春节我没买,618我也没买。直到上周没忍住,又想下载电影电视剧,这才冲动下单希捷酷鹰4T硬盘,今天到货。
吃过饭后,我去丰巢取快递,到出租屋澡也没洗,就把主机上面的连接线都拔掉,跟着哔哩哔哩教程学习加装硬盘。约莫20分钟后,终于把硬盘装上,插上电源,到磁盘管理激活硬盘,接着就看到电脑多了一个D盘。
这一刻,我等了好久。
过去不买的原因有很多,价格虚高,不确定是否刚需,选择困难症,质量良莠不齐。最后我还是想到,这是刚需,因为我喜欢下载电影电视剧——注意,是“喜欢下载”,不意味着“经常看”。
而且我这爱好也不贵。要知道iPhone手机128GB就卖1000元,而4T的机械硬盘也才500元左右,单从容量来看,这性价比甩iPhone几条街。所以果断下单。
有了单独的硬盘,就可以从容规划空间。我也不打算分区,只建立几个文件夹,如电影、音乐、照片、文档等等,再分门别类存放。像是电影文件夹下,我会按国家地区存电影,部分导演再单独拎出来,这样就能一目了然。
文件夹也不宜过深,否则找东西也很繁琐,除非你为了存放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。
硬盘才装上没一个小时,就让我感到非常值得,再也不用为了下电影而辗转腾挪、删删减减了,这能减少很多精力和时间。
不过最近又在哔哩哔哩刷到机械键盘,客制化键盘动辄1000元,看起来极其赏心悦目,可我手头的樱桃红轴机械键盘也还能用,因此罢了。
何以解忧,唯有硬盘。最起码,机械键盘现在不是刚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