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比较特别的一天,2月29日,下次就是4年之后了。

兴许今年是第一次从外地回家过年,抢高铁票,跟着一波人涌入一个城市,又随着另一波人涌入另一个城市,新鲜中带着疲惫。来匆匆,去也匆匆。

大学时也有回家过年,但心境截然不同。大学时可以优哉游哉地买票,今天没票,大不了晚一天再回家;而且到了北京后,还能去逛一逛,可以走上几公里看看鼓楼,可以一直熬到天明等火车站开门。那时的时间很便宜,可以随意挥霍。

现在是争分夺秒地买票,能早一小时回家是最好,能早点吃上家乡的牛肉粉最好,当然——能抢到票才是最好的。总感觉这时间又紧张又昂贵,不想浪费分毫。

但是真的回家后,却又觉得时间不是自己的。我们东奔西跑,喝酒吃饭,聊天吹牛,听着鞭炮劈啪作响,看着烟火升起而又四散。一年最热闹的时间都集中在这几天,几天后又都散落四方。

满以为过年时,可以松弛下来,慰劳一下疲惫的身心。

结果和往年一样,忙忙碌碌,身心俱疲。

但总归是过完了。

因为今天特殊,所以想发这么一条推文,跟风蹭蹭热度。

这两天看了《蜡笔小新》的漫画,非常快乐,看着小新和家长、老师、美女、同学、路人对话,总能说出耳目一新的话来,让别人暴跳如雷,却又让读者会心一笑。

上周末去看了《飞驰人生2》,风格比起前两年,更加成熟,有的梗又是只有看了第一部才会知道,后半部分剧情突然换了个风格,热血澎湃,看着张弛重走巴音布鲁克的路,从「土」到「干」,再到「王」,很难不心驰神往。

再上周末,我从老家回到深圳,高铁上吃着家人做的卤肉,有猪头肉、猪耳朵、鸡爪,非常可口,很饱腹,裹满了辣椒,在高铁上一边吃泡面,一边啃鸡爪,当时感觉旁边的哥们都馋了。

2月29日这一天的生活,也并没有变得特别。照常上班通勤,中午吃全家便当,下午回城中村吃螺蛳粉,晚上和朋友开黑玩三把无限火力。

这是非常平凡的一天。

特别的不是日子,而是我们赋予日子的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