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今天下了好大一场雨。雨是从昨晚下的,今早醒来也没停歇,反而愈演愈烈,我最后穿上防滑泳池拖鞋,双肩包里装上板鞋,方便在公司换上。
结果到地铁口下楼梯时,突然看到三四个工作人员在楼梯平台,一个一个女工作人员拿着围挡似的东西,背向我们,挡住视线。我有些好奇,靠近了才发现,一个女生躺在平台处,地面也是湿漉漉的,估计是磕到了头,我听到几分哭声。
这时我就知道,约摸是下楼时踩空或者滑倒了。这一刻,我居然想她应该不会被老板扣工资吧,但我也希望她安然无恙。
而我,对于下楼梯也心有余悸。由此下楼梯时,由于我自己玩手机,一脚踩空导致脚崴,而我还得一瘸一拐去上班,从那后就再也不敢这么玩手机。
当然,我举这个例子,不是说那位女生也是玩手机,而是想到经此一事,她日后下楼梯,估计会变得更谨慎更小心,就像我下楼梯时,偶尔会想起崴脚的那个早八。
但这又是没办法的,因为大部分都要赶着上班,避免迟到而被扣工资,我也见过很多趁着地铁闸门关掉的一瞬间,突然冲进车厢的人,反正极其危险。
这使我想起在大学时,天寒地冻,严冬时地上都是被压实了的冰,走在上面真叫如履薄冰。我出门去市区,十分担心过马路时摔倒,到时候汽车一不留神就把我给压了,好在当时没怎么摔倒过,但每一步都走得胆战心惊,这时就会无比期盼夏天快来,我再也不想看见冰雪了。
所以,还是注意安全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