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老家的这几天,我明显能感觉到自己对于写作的热情逐渐消退,除了手机码字不习惯,更重要的是环境让我不需要写作。
因为在农村,我每天接触到的都是琐碎杂事,思考的也都是怎么少喝酒,晚饭吃什么,划拳时如何预判别人出的拳,如何推掉别人递过来的酒。
这样的生活,其实重复过很多次,没有任何新鲜事,大家的聊天话题无非是去哪打工,年后啥时候走,酒量变得咋样。
每天就是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,思维也就容易陷入匮乏,最后拿起手机,在笔记软件打字,有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。
因此我住了没几天,就想从村里出来,实在觉得乏味。
尽管我带了 Kindle,但我一次都没打开过,这就像大学寒暑假,带了几本书回家,结果一本都没看,还是过度高估自己了。
想到这里,我认为自己的匮乏,不能全怪环境,也是因为自己太安于享受了。
最后,我换了一个环境,坐着顺风车到小县城,娱乐方式也是非常匮乏:打游戏,KTV,炸金花。更为匮乏的是,最后留给我们的选择只有炸金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