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应该有一件自己的事,靠自己能做,也不需要过度征询他人意见的事情。

曾经工作时,经常需要写公众号推文,内容都是推广类,只要大体逻辑不出错就好,但当时的大boss喜欢抠细节,一篇推文从字体,到背景颜色,从浅蓝到粉色,几乎到锱铢必较的地步。那时候我还青涩,还不知道这种商业推文需要讨好的不是读者,而是领导。

因此发布一篇推文,写稿很快,但排版非常磨人,要不断审稿,不断修改,把我折腾够呛后才能发布。

大概是吃过排版的苦,到我自己写公众号时,我从来不用第三方排版工具,也不添加背景色。因为我认为内容是第一位,其他都不重要。

那么,写公众号就变成我自己的事情。我可以掌控自己的公众号,不用写标题党,排版就是字号15,两端缩进8,再配一张AI绘制的题图,这样就能发布了。

因为当你有一件自己的事情时,你就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,什么是次要的,最后你只需要把精力花在最重要的部分。

可能会有人好奇我为什么每天都在写。时间是有限的,如果我不写,那么多出来的时间可能就会分配给刷手机、看小说、打游戏,那为什么不写点东西?

在工作之外,有这么一件可以自由掌控的事情,我认为这很难得。一天时间里,大部分都交给了工作和睡觉,倘若工作受挫,就证明这一天都不开心,唯有一件属于自己的事,才能缓和倦怠的一天。

这类事情,除了写作,其实还有跑步、健身、画画、钓鱼、摄影等等。只是我恰好会做这件事,还有电脑能够打字,有一个公众号可以发表文章,于是,我就选择了写作。

写完就能发表,不用转发给他人审核标题、封面、排版,也不用考虑阅读量、涨粉数、完读率。

如果过度在乎这些数据指标,那么我更新的第一个月,肯定会因为数据惨淡而不再发表公众号,也就不会写出《买不买相机?》这篇阅读量超过9000次的文章。

先做自己的事,剩下一切随缘。有人读,我高兴,没人看,我也要继续做。